Monday, November 2, 2009

人生最大的遗憾莫过于放弃了不该放弃的,坚持了不该坚持的

这句话
让我陷入省思

跟朋友聊起她
知道婚后的他并不快乐
常借酒消愁
让我不能自我的是
她对我还是有情

爱情
这两个字
我考得最差
有一颗爱人的心
却没有坚持下去的勇气
让我觉得没资格拥有爱情的权利

那天
和她聊天
一句
你当初不应该放弃
让我久久不能言语
愧疚渺小得像蚂蚁

感情丰富的我
情感敏感度却是零
原谅我当时的不成熟
皆因我只是一个十九岁的小伙子
我根本不懂
何谓承担
何谓付出
何谓爱情

对不起
谢谢你
教会了我什么叫做爱情
更让我懂得一个男人该有的承担

读破万卷待人处事之书
还不如谈一场赤子恋爱

p.s:谢绝同情慰问之语,本人只是有感而发
希望大家都珍惜眼前人, 能相遇,是缘分
能在一起,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啊,惜缘惜缘



多得作者,爱情可以是让人回味无穷的电影院
更是人生最大且非上不可的一堂课

15 comments:

kc said...

谢谢你!!

杰胜 said...

读破万卷待人处事之书
还不如谈一场赤子恋爱

很有趣的说词哦!有意思!
谢谢你的分享~

Xin Ying said...

谈一场赤子之恋,确实会让人一夜成长。
也可以说是 learning it the hard way。
还是老套一句,是你的,就是你的。

人在选择的当儿,通常都会做出当时觉得是最好的选择。如果选择后的结果满意,应该是不会后悔的。只有在结果不满意的时候,人才会开始想起当时没有选上的选择。

Penagagirl said...

向前看吧!

Wake Up Studio said...

啊,,,我最不喜欢听到这句
“当初你不应该放弃“这句话。。。

如果真的有情的话。。。
为什么要当我放弃的时候才说这些???

jenny said...

那个是电影吗?
还是小说?
好看吗?

AlanHow said...

我是九把刀迷哦,《那些年》是我第一本看九把刀的书~~ 很好看!!

夏娃公主 said...

领悟到了,就向前看吧..
如果我以前的男人都像你一样,那么念情..
我想我不会后悔爱过他... LoLL..不好意思,废话太多..

動 Orson said...

哈…愛情路上,我曾也是那麼執著
需要自我溝通,走出這條絕巷的

哈…
祝福大家吧

~精zeon虫~ said...

我的口头禅:

“珍惜眼前人,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来后悔!”

Eva said...

不要做出【更后悔】的事
那就好。

发白日梦^^ said...

遗憾,总是站在前面!坚持,只会让人疲惫!所以我选择“看化”,至少我还能留住自己!!

河后離村沙 said...

謝謝分享啦~

Gan said...

谢谢大家

吴宗宪说过
人的一生会友两次真爱
当你发现这道理时
你已经是错过了一次

要好好珍惜眼前人

CynDi said...

很有意思的文章~
顶~~


人的一生会友两次真爱
当你发现这道理时
你已经是错过了一次


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