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5, 2010

没有风的风筝



风筝
一个即熟悉又遥远的名字
这个游戏
打从我懂事以来
它就像被打入冷宫的娘娘
被我善忘的大脑
放逐边疆
失落于千里之外

然而
一次偶然机遇之下
我们破镜从圆
三男三女
没有丝毫犹豫
与风筝再结良缘


偶然发现放风筝的福地


无风的黄昏,风筝飞得点吃力


或许风筝不是个良药,但它却能让三位美女展颜欢笑


风筝也能让阳刚味爆灯的野男像个小孩在那傻笑


也可以让小孩卖掉手头上最后一支棒棒糖都要得到

往日童年的回忆
犹如记忆喷泉般
再次涌现在脑海里
不同的是
我已不再是玩风筝的人
我也不再是追风筝的男孩
我顶多是个旁观者
透过别人的喜悦
籍以让早已封尘多年的记忆
再次得到解放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王菲唱得最够味
也最贴近我当时的心情了











或许我犯贱
对于我
玩风筝的最高潮处
就是断线
就像提灯笼最好看还是烧灯笼
F1 最好看还是撞车
那断了线失了控
九十度下坠的风筝
才算得上是经典
然而那夏日微风
丝毫没有吹断线的威力
是当天唯一的美中不足
一大遗珠
算了吧


笑一个吧

9 comments:

Eva said...

读着...读着...
感觉曼妙,风筝空中荡秋千

感觉你轻触那【美好的感觉】,
逐渐【它】包围了你那莫名的感伤。

倏地,里头悲伤膨胀
爆炸。

怎能给机会,
让那忧伤比例大过于欢乐呢?

给自己再多的乐观呗。

Wake Up Studio said...

风筝。。。
还真得很遥远的名词,。。。。

我印象中。。。
小学玩过一次罢了

哈哈哈哈哈
现在怎么让她飞起来都不懂

杰胜 said...

我还没真正放过风筝呢!没感受过那种感觉~

Penagagirl said...

勾起我的回忆了。。。

阿茶弟弟 said...

几好命下。。。
我小时候都没有钱没风筝pun...
只能拿碎布来当风筝....

♥JuN 君♥ said...

风筝嘛!
还记得最后一次玩就是在去年吧!
记得当时是全家人站在院子一起“陪”小孩子,表弟
玩。
我呢,也是旁观者,就像拿着相机的你,拍下他们的开心时刻。
但是,当看见大家都为了风筝而紧张与兴奋,那种幸福真得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
看别人快乐,分享快乐的我们,也会很幸福的!

♥JuN 君♥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uN 君♥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ulie said...

chungzheng looked so cute in ur foto l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