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失恋k歌

有人说过一句话
当你失恋时
你会觉得仿佛全世界的苦情歌都是为你而写的
为你而被创造出来
感觉上
每一词
每一字
都超贴近你此时此刻的心情

在此推荐几首我个人特别青睐的苦情歌
你会觉得作词者肯定是谈恋爱多过吃饭
被人飞 多过吞口水
不然怎会写出如此凄凉又动心的歌词

张学友-情书
词-姚若龙 曲-戚小恋










你瘦了憔悴得让我好心疼
有时候爱情比时间还残忍
把人变得盲目而奋不顾身
忘了爱要两个同样用心的人

你醉了脆弱得藏不住泪痕
我知道绝望比冬天还寒冷
你恨自己是个怕孤独的人
偏偏又挨上自由自私的灵魂

你带着他唯一写过的情书
想证明当初爱得并不糊涂
他曾为了你而逃离颓废痛苦
也曾为了破镜从园抱着你哭

哦可惜爱 不是几滴眼泪几封情书
这样的话或许有点残酷
等待着别人给幸福的人
往往过得都不怎么幸福

哦可惜爱 不是忍着眼泪流着情书 哦
伤口清醒要比昏迷痛楚
紧闭着双眼 又拖着错误
真爱来临时你要怎么留得住


梁静茹-可惜不是你
词-李焯雄 曲-曹宣宾























努力为你改变
却变不了 预留的伏笔
以为在你身边 那也算永远
仿佛还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已非常遥远
但 毕上我双眼
我还看得见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后
曾一起走 却走失那路口
感谢那是你 牵过我的手
还能感受那温柔

陈弈迅-明年今日
词-林夕 曲-陈小霞














人总需要勇敢生存
我还是重新许愿
例如学会 承受失恋
明年今日 别要再失眠
床褥都改变 如果有幸会面
或在同伴新婚的盛宴
惶惑的等待你出现
明年今日
未见你一面
谁舍得改变
离开你六十年
但愿能认得出你的子女
临别亦听得到你讲再见

在有生的瞬间能遇到你
竟花光所有运气
到最后才发现 曾呼吸过空气




最最最后
得强调一下下
我没失恋
没有恋爱 何来失恋
只不过心情好 跟你们分享下下
就这样
Bye Bye

1 comment:

Em said...

"当你失恋时
你会觉得仿佛全世界的苦情歌都是为你而写的
为你而被创造出来"

这句话好熟悉,谁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