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09

旅行

旅行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

无独有偶的
平凡如我的也特别钟爱旅行

然而
基于财政时间因素
我甚至连护照都没有
更别学人高谈阔论出国旅行
简单说一句就是
钱钱钱钱 不够用


感谢梁智强,总是能了解我们星斗市民的心情


然而
钱财并不能成为我旅行的绊脚石
对于我
喜欢的事就要绞尽脑汁不顾一切
就算卖剩最后一条内裤
也要做

前提是
要对得起天地良心
不用逼到父母跳楼


这女的,为见刘德华,让父母倾其所有
卖家产卖肾最后跳楼,前所未有,闻所未闻

当然
我相信我还不用沦落到卖内裤的地步 (应该没人要)
只是
平凡的我有着一个不平凡的念头
就是在有生之年能把我的足迹
踩蹁世界各国每一寸土地
住尽世界各国每一间旅馆
尝尽世界各国每一道佳肴
而这不平凡的念头
得由我一毕业开始打工算起(那年我二十四)

全世界总共有196个国家
以每年平均三个国家的惊人速度计算 (不包括重游某些国家)
我得花 65.33年完成这不平凡的念头(那年我八十九)
以大马人平均寿命75到80

那时我应该升天往西方极乐卖咸鸭蛋去了
有幸得话还可以一起跟MJ moonwalk
(所以当我没说过以上的话)


我很喜欢他,而且是在他去世之后才发现


对于我
每一次的旅行就像邂逅不同国情风味的异国美女
每一次邂逅都是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
想像得到的是沿路的美景物色叫人流连忘返
甚至一去不返
道地的美食让人垂涎三百尺
让人觉得不枉此行
死而无憾

不过
再怎样激情的邂逅
都会有回归平凡
失去光泽的一天
唯有细水长流的爱情才叫人回味无穷

所以
再怎么死而无憾的旅程
终究还是得回家
唯有要找到个让人想成家立室的女孩
却有比登天还难
不可能的任务
或许因为我也不是个让人想依靠的男孩吧
所以
选择流浪的人
往往不是因为爱流浪
而是因为流浪选择了他



不过有酱的家相信流浪汉也会变恋家吧

何时才会有个属于自己的家呢?

14 comments:

纯纯 said...

回访了~^.^
纯纯也喜欢旅行呢!!
但一样咯~没钱~T.T
很高兴认识你~

jenny said...

我相信喜欢旅行但没有钱的人很多~~
但是因为喜欢旅行而旅行的人多吗??
还是很多为了逃避而旅行??

夏娃公主 said...

hehe~我超爱自由的,尤其是和朋友们去旅行~
虽然我去过的国家不多~
但是却希望明年可以去台湾哦..
但是你这篇帖子也写的蛮有含义的~~~
还算得出周游列国后岁数是多少~哈哈哈。。

杰胜 said...

旅行哦?也是我的最爱,可是口袋没钱,奈何?哈哈!

♥AngelaBaby Teoh♥ said...

Hie,我也是初次来访,不访加我吧~

Eva said...

世界何其大,景色多不胜多
一旦想象,竟然有人能过着单一生活
从出生到老死,都不曾到外头看看
鸡皮疙瘩何止掉落,简直烧焦剥落!

有机会、一定要到处走走
听听鸟语【不懂也照听啦】
闻闻花香【只要是花就闻】
才不枉此生嘛^^

幸福王子 said...

希望你的梦想可以达成!

阿夢 said...

我也蠻喜歡到處旅行的
無奈真的是錢錢錢錢不夠用。。。
哇哈哈 XD
所以現在就努力賺錢吧



PS:回訪之余,也把你鏈接了。。。有空常來我‘家’坐坐哦。。

CynDi said...

我超爱旅行的说~
钱真的不够用的说~
那个家~像酒店多点~
不过真的很漂亮~

雪梨子 said...

我也是很喜欢旅行^^
还打算环游世界~
哇咔咔!

豆芽。文 said...

人因梦想而伟大,旅行还好,我可没想过流浪噢。回家真好:)
你要努力朝你的目标啊!

Gan said...

纯纯:也很高兴认识你

dream: 别管酱多,开心就好

夏娃:台湾我也是很想去,不过一切还是得等财神爷做主,希望你能去到,回来再告诉我好不好玩

杰胜:同道中人,可以一起背包旅行了

Agelababy: add 了

Eva : 脱裤赞成,世界就是要拿来看的,不然等等下那边又被破坏了,冰山又要溶解了,到老时可能想看都看不到了

王子:谢谢你

ah meng: 没问题,你也常来逛逛

麦文:希望你早日能找到属于你的家

Gan said...

cyndi : 没错,得确是酒店,如果把布置成酒店
不回家的男人都想回家

雪梨子:愿你梦想成真

♥AngelaBaby Teoh♥ said...

sign in on my follower box...plz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