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9, 2009

我有罪



农历七月是华人避忌的日子
也是最好耍赖的日子
因为明明很多是偶然或巧合的事情
都可以一律赖在七月的头上

车祸率的上升
隔壁家小孩突然发烧嚎啕大哭 (H1N1的可能性还大过撞鬼)
本来很静的狗因便秘突然狂吠(便秘是我猜的)
甚至是阳台的内裤无故失踪 (因该是风大吹走吧)
都可以无须查证
一律下判是'好兄弟'干的

别误会
今天我不是来跟大家鬼话连篇
皆因我也刚遇上车祸
所幸天公保佑
人车无恙
大小平安
但我坚信不是‘好兄弟’干的
而完完全全是我自己游魂所铸成的大错

话说当天我情绪低落
精神散乱
再加上睡眠不足
送完朋友去Pudu车站后
我骑着我那命不久矣的老铁马
以我多年来驾轻就熟的技术
穿梭在车来人往的Kl道路上
一路上我十魂不见六魄
心里念着的是我那不理想的实验成绩
还有因被细菌水溅到眼睛那可能被感染的风险

就在我使出另一个左穿右塞的技巧时
听好喔
没有白光闪过
也没有红布飞过
后尾一辆飞驰的马来铁马毫不犹疑的撞上来
我车身失去了平衡
向右倒向了在等着红绿灯的Myvi车
擦伤了我膝盖

吓到眼睛大小粒心脏病要爆发的马来仔 (一幅没执照的样子)
口震震的问我有没有受伤 (还有点良心)
再资问我为何没看清楚就乱乱塞 (开时要推卸责任了)

这时
出于自保
我做了个动作
这动作让我的良心价值上留了点污点
我左手指神不知鬼不觉地轻轻一弹
把左边的讯号灯给开了
然后再一幅我没错的脸说
我有亮讯号灯
然后沉默
仿佛告诉他是你超速又没看清有车出入
马来仔顿时慌了
觉得真的是自己错了

这时Myvi 车主下车了
看了他车下
有被擦到了些
然后一幅不赔钱杀你全家的样子

Myvi owner(不爽) : wah, macam mana u orang drive punya !!
Malay kia (不安) : .......
Myvi onwer : cat kereta ni bukan murah lo ..
Malay kia (很不安) : ok la, saya bayar la
Me (暗爽) :...........

然后打开钱包只有二十块

Myvi owner :mana cukup ni, cat ni mahal u tahu.. u ada lesen tak?
Malay kia (很怕又逞强的样子) : mesti ada la , itu saja saya ada, saya kejar masa ada kelas lagi..

说完就跳上摩多走人
留下我跟Myvi司机两人
出于愧疚和心虚(始终是我的错)
丢了五十块钱给司机后
我头也不回的走人
留下满肚怨言的司机

这事件让我有点内疚
想想
原来我是酱的人
一个心中两把尺
双重道德标准的人

从这事件当中
我很自然的把我的错推给马来先生
再从旁冷眼观看
甚至还对自己的处理方式有点得意

再想想
我平常批评人是多么的震震有词
到头来还不是落得推卸责任
逃避承担错误的下场

原来
我只是不愿承认
我只是不能承担

今天
天空是蓝的
我的心却是灰的...

3 comments:

jenny said...

哇赛~
聪明哦!
推卸责任~~
不用紧啦!
我想很多人都会这样吧~~
人没事就好~~
下次就不要再失魂鱼了~~
哈哈~~
不要blueblue~~
cheer up!

CynDi said...

真的还蛮聪明的咧~
只是~呵呵~

Gan said...

人生嘛就是要出下意外才叫圆满的
不要断手断脚就好

多谢两位美女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