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机不机

忙碌生活让我与现实有点脱轨
日复一日赶牛吃草般的实验室工作
有点像实验室宅男
更感觉像Kobian
至于谁是Kobian?

它咯

它是世上唯一可以做出八婆表情的八婆(可能是八公)机器人


真的有酱忙吗?
其实也不尽然

上帝创造地球用了六天时间
我用了一个地球的时间看完戏院所有电影

唯独这处,漏网之鱼

看戏之于还有闲情上山下海喝咖啡
shopping之于还有时间上网乱喊乱叫(像现在)


所以忙,福建话叫 bo eng,更够力点是 si pek bo eng
说穿了不过就是这面子挂帅的社会
衍生的最佳‘代’词
它可以代替一切

因为忙代表有比尼罗河还要长的东西做
这代表生活很充实
丝毫没浪费父母制造我们出来的原因
更没辜负年轻人是国家栋梁这沉重的称呼
所以
我们都是si pek bo eng 的(相信年轻如我的你们都会认同)

除此之外
忙,可以是女生拒绝男生最好话术之一 (没有人像你酱得空整天在谈情说爱)
忙,可以是我在大号时最精短的回答之一 (忙做糕嘛,没法)
忙,可以是全天候24小时追港剧眼都不眨 (真的忙)
忙,也可以是全天候上网msn,facebook (忙交际嘛)

所以
下次我说忙
我真的是很 忙忙忙 (相信我)(这是很认真的)


为了打破忙盲茫这恶性循环
恢复我那昔日人性化的人生
我决定添购我人生另一个兴趣

天地万物
因果循环
不到你不信
这世界真的是有报应

昔日我嘲笑他人玩物丧志摄影成痴
如今我像奸夫
被人捉奸在床
中了摄影的毒
而且已毒气攻心
一发不可收拾

在这包装至上的年代
我相信
要成为一个专业的摄影爱好者
首要条件必须先拥有个专业的相机
和要成为首相就必须秃头有着异曲同工的道理


Najib:为了国家人民,我费尽心思,秃尽三千烦丝也在所不辞

比较几个品牌后
符合品质控制
又落入我年度预算的相机
几乎是所剩无几



Nikon D3000


Canon EOS 1000D


Sony DSLR A-200W

三架相机的价钱和功能都大同小异
Sony 和 Nikon 还随机附送 Len
让我难以抉择

然而不懂什么原因
买相机是势在必行了

或许是虚荣心作祟
或许是怕输心态搞怪
或许是为了响应政府口号:拼经济,多消费

不过我想拼经济,为国家
应该更为适合贴切吧
哈哈

不过
有一样东西可以肯定的是
爱国是必须付出代价的....


接下来两个月我将与它难分难舍.....
悲哀

10 comments:

豆芽。文 said...

很喜欢这篇里的幽默文笔,还有很多之前生动的文章,由其那篇“离乡多年,故地重游,椰树...”感觉亲切的,我也是山脚下求学的小乡子!
唔,我也是si pek bo eng, jin jia bo eng, bo eng ka si ...
忙忙忙,忙得充实就好,最重要不要忙到 “心”“亡”,还有,饮食也要均衡呀!(虽然roti bakar 也是很好吃下:D)

thomas said...

學長好。。。呵呵。。。
推薦NIKON的DSLR。。。
剛剛好,我也是和麥文一樣。。。山腳下的男孩。。。

杰胜 said...

哈咯!回访了!谢谢你的留言与鼓励哦!
link你了!欢迎你常来交流交流!msn也add我吧!

窮光蛋市長 said...

哈哈……很喜欢这篇!很多形容比喻很棒呢!^^

而且还很爆笑!例如纳吉的秃头!哈哈哈……笑死我了!^^

jenny said...

哇~~哈哈~~
真的si bek bo eng~~
我也是叻~~
哈哈~~
原来我们bo eng同一样的东西~~
哈哈~~
喜欢上拍摄??
昂贵的兴趣哦!!!

窮光蛋市長 said...

回复你:啊?很像你老家?难道你就是我的邻居?哈哈……^^ (开玩笑的啦!)

哈哈……虽然大了,你还是可以挖泥沙的啊!只是会有点奇怪而已!呵呵……^^

晨灵轩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Xin Ying said...

That's an interesting blog. Very witty and charming. Hahaha really ca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 My memory of you was when we were having sheng xue meeting. Guess it is time to update that impression.

Gan said...

to
麦文:原来是同乡,真是难得,山脚下出来闯的男孩还真多呢..ha ha

thomas:几乎是所有人都跟我讲nikon好
我想我应该有答案了,谢谢

杰胜:也谢谢你咯,有空多来晃

市长: 多谢你的欣赏,感觉要飞了,我老家也是这种木板屋的..小时候什么都玩,包括最让人闻风丧胆的大便

dream: heard tat u comin bk hometown for raya holiday , dun ask me out for drink huh ..i knw u got out wit zeon ..haha..u bias ya


ivory: "witty" and "charming" haha , for the 1st time i heard pp compliment on my blog entry like tat, kinda of overpraise for me , but i'm flatterd wit it anyway..wondering wat kind of impreesion i had given to u last time?

窮光蛋市長 said...

哈哈~~~连大便都玩?真的很难想象!哈哈哈……^^

看了短片,觉得曹格真的很有打架的天分!哈哈哈……^^

link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