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毕业感言


笑容是毕业最好的化妆品


我还没毕业
不过抢先发表感言
毕业典礼=花店分行开张典礼
原因再简单不过
当日花束销售量
还多过我这辈子所放的屁
所以理应恭喜花店老板多过恭喜学长学姐们

第二
毕业典礼=露天焖Sona
三十多度的红红太阳
三千多的家属朋友
挤在一起排排烧拍拍照
竞争呼吸着那细薄带有汉酸味的空气
真的人逢酸味精神爽

第三
让我最不能接受的是
一生人就穿那么一次的毕业礼服
竟然是如此的‘肉酸’ (纯粹个人偏激的意见)
难以相信明年我要穿这‘肉酸’行我人生大礼
实在让我鼻酸内心淌血

第四
毕业=自由禁锢
同学真正的各奔东西
前程与社会急速的压缩了原本单纯且边阔的学生生活
不能再轻易翘课 因为社会不会给你机会重修
不能再轻松的粘在网上 赖在床上
因为生活负担会一下子跳出来左右你的生活步调
不能再连夜追英超喝茶打机
因为一停下来 你会想起还有工作在排队
生活变成不断不断的追工作进度表


如果大学生是鸟 毕业后你再也不能自由的飞
如果大学生是豹 毕业后你再也不能自由的跑




因为辽阔的大学草原已被时间往后推
这一片五彩缤纷的景象已在你后方
你只能偶尔回头望望
用回忆来品尝过去的酸和甜
用思念来缅怀过去的痴和狂

p.s:这段我曾经post过了
忘了在那一本书看了这段
觉得它超贴切多数学生的想法
所以用它来形容毕业心态是最适合不过了

最后
戏还是要做全套的
还是得祝所有学长学姐们
锦绣前程
选你所爱 爱你所选
有梦的敢敢去追
要嫁人也敢敢去嫁
头脑空空往前冲
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在终点等着你
再会啦


照片永远都是回忆的最佳代言人

8 comments:

发白日梦^^ said...

好怀念读书的日子哦!!现在工作了,真的很多约束,没自由了!!

CynDi said...

我很想读书~
可是现在都不能了~

jenny said...

能够读书真棒!!!
已经忘记读书的感觉了~~
想要找回却再也不是简单的事~

Sam Wong said...

恭喜你。。
第一次来访

Gan said...

我在享受着最后一年的大学生活
接下来
我要享受我的人生


再次谢谢大家

Bell Ng said...

yeeee? are they ftsm students???

Gan said...

nope .. fskb (sains kesihatan bersekutu)

azhe said...

表面功夫~不实际。